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山西商会:以党建为抓手加强文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山西商会始建于1997年9月,是现今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省级异地晋商商会,会员企业主要涉及节能、环保、软件、科技农业等十几个现代产业领域。商会被评为2007—2009年度天津市先进社会组织;天津市2008年度双向服务先进单位;河东区2008年度先进党组织;河东区2009年度先进党组织。

  商会在天津市的社会团体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并且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扩大,又先后改建为商会党总支、党委,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有效保证了商会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弘扬正气,文明办会、文明建会,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商会扎实有效地开展、推进,并利用各种场合、会议大力进行宣传,要做新时代的新市民、新晋商,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断在山西商会的会员企业中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整体素质。

  同时,商会在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企业,商会还号召有条件的企业要向科技型、环保型、电子商务类转型发展。目前商会中已有一批企业在津或全国成为有影响力的高科技、绿色环保、电子商务平台的领军企业,取得了本业界内国内、外的认可,其产品供不应求、项目合作伙伴比比皆是。

  商会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建立了以会员企业党员、团员为骨干的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网络,与困难职工结对子、搞帮扶。商会深入百家会员推动改善职工休息室和劳动环境。指导广大会员企业健全完善了以和谐为核心的企业文化。还建立了“会员职工诉求协调服务中心”,并在会员企业中设立了职工诉求调解员,及时把基层劳资矛盾化解在基层,几年来,商会基层企业未发生一例上访。活动中,商会创新活动载体,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了为企业科学发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收到建议2000多条,其中1600多条被采纳,有力推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商会指导会员企业普遍建立了职工激励机制,开展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推动工作,有力地凝聚了群众人心,形成了企业和谐共建的浓厚氛围。

  近两年来,商会以党建为抓手、加强两个文明建设的经验,先后在天津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社团局、市工商联及河东区组织的大会上作了经验汇报。商会抓好两个文明建设的经验品牌,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0:4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