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宿迁市招管办综合处处长童学宝:爱岗敬业的楷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事口中的他是爱岗敬业的典范,家人口中的他是朝七晚九的大忙人,招投标人口中的他是热情帮办的服务员。他,拥有全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新长征突击手、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殊荣。近日,他又被市委表彰为2010-2012年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就是市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童学宝。

  ●“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也才能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

  2008年7月,童学宝从市交通局公路处被选调到刚刚成立的市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工作。如何尽快进入角色,做好综合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也才能更好做好服务工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日常工作中,他除了认真学习办公室业务、组织宣传、党务等相关知识,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招标投标专业、法律法规、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切实做到了以学习来提振精气神,以学习来提升服务质量。他在工作中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以身作则,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多次被评为五星党员、服务标兵等。他所在的综合处多次被评为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先锋示范岗等。

  除了自身的自我加压、潜心学习,童学宝还积极思考如何与市招管办同事一起学,参加每周例会、每周全员讲学、季度工作例会,从不间断。积极组织征文、演讲比赛、座谈会、献计献策、专题宣传、破解难题头脑风暴、廉政教育等特色活动,进一步锤炼队伍、提升素质。

  在创先争优工作上,由于单位没有专职党务人员,他既要统筹安排,自己动手,又要凝心聚力,引导大家合力干,加班加点积极打造 “2258”创先争优工程(双选、双评、五个规范和八项特色活动),打造一流平台,保证了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在招标投标责任文化建设年活动开展过程中,他注重强化“事情多做一点,责任多担一分,好处退让一步”的“招管团队”意识,推进无缝隙对接,团结协作意识不断增强。招标投标队伍建设的特色做法被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招标投标系统推广。

  ●“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一件事情;干一项工作,就要干好一项工作”

  近年来,童学宝努力为创新监管思路、监管制度、监管手段和监管服务献计献策,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撰写调研和经验文章,《宿迁:招投标,请权力走开》、《江苏宿迁:创新运行机制 规范市场秩序》、《宿迁市着力打造招标投标“阳光工程”》、《创新监管手段、规范操作程序》等10多篇稿件分别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部网站、中国建设报等采用,省纪委、监察厅对宿迁招标投标管理的成功做法进行专题推介,《宿迁市着力打造招标投标“阳光工程”》一文被全国近50家媒体采用。

  “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一件事情;干一项工作,就要干好一项工作”,这是他的不懈追求。

  自到市招管办工作以来,他始终尽职尽责、创新创优、任劳任怨,积极推进大平台、大服务、大创新和大品牌建设。

  为打造一流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童学宝想领导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市招标投标网信息更新、政务公开和办公自动化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异地办公提供了方便。在他和市招管办其他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招管办的政务信息、党建信息等在市级机关同档排名均名列第一;认真创建了“群众满意的机关服务品牌”,强化工作创新,全国有50多座城市先后来我市考察学习;“集中进场、统一监管、综合执法、管办分离”的招标投标管理“宿迁特色”影响显著增强,得到了国家监察部执法监察室主任宋福龙,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霍春林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到敬业和奉献

  “他早上7点多钟就走了,晚上常常是9点多才回来。我看在他心里呀,就是办公室比家还重要。”妻子对他的“恋岗”偶尔也会抱怨,他的解释就是“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童学宝认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到敬业和奉献。他以单位为家,努力做到当天事情当天办;他始终坚持服务至上,有服务对象时不下班。

  今年5月的一个早上,他跟往常一样,7时30分就到了班上。不一会儿,一位非常焦急的投标人找到他,说他由于前一天路上堵车,到宿迁已经很晚了,上午要参加投标,但相关手续还没有办好。

  “请稍等,我帮你联系一下,请他们尽快过来帮你办理手续”。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童学宝给那位投标人倒了杯水,并立即给办理相关手续的同事打了个电话,请他们早一点过来。等到顺利地办好了相关手续后,那位投标人找到童学宝,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连声说道:“市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的服务和效率果真名不虚传。”

  童学宝一直把工作放在首位,从来没有因个人原因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在采访中,他的同事小陈向记者说起这样一件事。“前年,童处长的岳父生病住院几个月,他都坚持白天上班,晚上抽空到医院照顾,从来也没有迟到早退过,跟往常一样在工作中投入巨大的热情,这一点我们特别佩服他。”

  还有一次,他的妻子生病到南京住院做手术,他在医院等妻子手术后能勉强下床时,就立即回单位上班了。同事们都劝他留在医院多照顾几天,但他还是放心不下单位的事情,回到了单位后,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童学宝等一批同志的影响下,市招管办爱岗敬业的事例越来越多,这支年轻的团队也越来越有活力。市招管办成立4年来,已获全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电子化招投标工作创新推进先进奖、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工人先锋号及市级文明单位、市经济社会制度创新奖、市目标考核先进集体等省市级荣誉称号30多个。(记者 眭婷婷)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0:09 来源:宿迁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