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基层 平凡中铸就不平凡——记新疆阿勒泰市红墩镇党委书记杨富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2年以来,杨富强同志就扎根基层一线,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位不高,权不重,一干就是十年,真诚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日子好了不理你,吃喝拉撒不求你;有了事情就找你,解决不好就骂你”,这个顺口溜是农村干群关系的一个真实写照。面对这样的顺口溜,阿勒泰市红墩镇党委书记杨富强说:“我相信,老百姓是淳朴的,只要我们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杨富强为了让农牧民尽快富起来,亲自跑市场,联系雏鸡孵化场,协调信用社,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为农牧民前期引进雏鸡2万只。经过两年的发展,红墩镇放养鸡达20余万只,产值达2000余万元,发展养殖合作社3个。

  调任红墩镇党委书记后,杨富强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抢抓机遇、乘势发展,积极探求发展出路。他借助地缘和产业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帮助农户完成大棚改造120余座,实现产业增收200余万元。与此同时,他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兴镇富民的重要手段,两年来先后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个,其中千万以上项目3个、6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引进资金达1.6亿元。

  为了让“两居”农牧民不仅实现定居,而且能致富,杨富强组织牧业村和汉族村交流学习,教会了定居牧民打瓜、食葵等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实现定居牧民人均纯收入达5000多元。通过招商引资,开发镇区商业门面6000平方米,为安居户发展二三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致富条件。近年来,在杨富强的积极努力下,红墩镇投入500余万元完成7个行政村村貌整治,成功将阿勒泰市区自来水引入镇区,使红墩镇8个行政村及镇区近9000人吃上城市自来水。

  在杨富强的带领下,红墩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小城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1年,全镇完成农村社会总产值2.18亿元,镇村财税收入146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6279元。杨富强也在2010年荣获自治区科技新兴贡献奖,2011年被授予公务员考核三等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08:51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