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西沟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3日,米脂县高西沟村隆重举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暨党建展室揭牌仪式。今年6月28日,高西沟村党支部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这是该县继孟岔村党支部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之后,迎来的又一个国家级殊荣。近年来,米脂县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转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重心下移抓基层,注重长远打基础,多措并举强组织,大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高西沟村党支部是榆林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楷模和榜样,从上世纪50年代起,高西沟村党支部就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治山治沟治水,退耕还林还草,四任班子三代人,矢志不渝搞建设,把一个环境恶劣的穷山沟治理成山清水秀的“陕北小江南”,被专家誉为“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农村发展的标本和样板”,创造了生态建设的奇迹。进入新世纪,高西沟村党支部大胆实践,开拓创新,摸索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致富之路,并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培养出一个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村级领导班子和一支党员队伍,被誉为“黄土高原上薪火相传的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17:01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