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四川省岳池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罗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隽华(右一)在全县非公企业“长板凳计划”交流座谈会上发言

  她很敬业,对工作始终充满激情、追求一流。

  她最认真,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她爱奉献,二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勤奋工作。

  她就是四川省岳池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县人才办副主任、县委创先办副主任罗隽华。今年40岁的她,1991年9月参加工作,曾荣获广安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县科学发展观活动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富民解困先进个人等表彰。

  深情爱岗,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

  对组织人事工作,她有着深厚独特的感情,从工资福利到档案管理再到基层党建,她一干就是20年。她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勤奋踏实,主动工作,用心感悟,始终保持公道正派、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组工干部形象。

  作为百万人口的农业大县,岳池县被确定为全省“农村人才培训规划试点县”,罗隽华正忙碌于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全县培训规划之际,却因运动会训练受伤踝关节骨折了。治疗期间,她一心牵挂着试点工作,坚持一边针灸理疗一边修改材料,起草“新农村人才培训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拟定“农村实用人才示范村创建标准”,策划聘请农业科技专家组建“科技兴农人才服务团”。治疗不到3个月,未完全康复,她就拄着拐杖上班了,加班加点启动实施“百千万工程”。她每天下班回家,受伤的脚总是又红又肿,下班第一件事,就是熬一大锅中药泡脚缓解疼痛。她不言苦不言痛,默默无闻地与部里的同志一样,坚持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工作,深入人才创业基地调研,现场指导回乡创业人才示范园、农村实用人才实践基地创建工作,组织召开院坝会、经验交流会、人才示范村建设工作协调会等。在她的努力下,该项试点工作得到顺利推进,试点经验在全市交流推广。

  2012年任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以来,罗隽华经常深入工业园区调查了解、宣传指导,组织开展“工业园区集中建党”行动、“三集中百日服务”活动,解决了“两新”组织隶属关系不顺的问题,出台《党建指导员选聘管理规定》,选派20名党建指导员重点指导173个“两新”组织建党工作。探索出台《岳池县实施长板凳计划,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有效解决了非公企业党员偏少、发展党员较难、流动党员不愿亮身份、党建活动缺乏吸引力、党建投入保障不力等问题,打造科伦药业广安分公司、丘山律师事务所等5个示范点,新孵化“两新”党组织49个。

  激情敬业,始终追求创一流业绩

  近年来,罗隽华协助领导牵头协调全县人才工作,设立“岳池县百名优秀人才”光荣榜,出台《岳池县优秀人才评选管理办法》,开展了三届评选表彰活动,276名优秀人才受县委县政府表彰,其中1人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人获“全省优秀农村人才示范岗”称号,2人获“广安十大杰出人才”称号。同时,实施优秀人才设岗定责制度,开展优秀人才示范行动,充分发挥优秀人才辐射带动效应。采取考核招聘、人才派遣等方式,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30余名,在建设、水利、环保等重点工程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注重宣传总结,其中《优秀是一种责任》、《观念一变天地宽》等120多篇人才宣传信息及调研文章在中、省、市媒体发表,有效地宣传、展示了岳池人才工作及各类优秀人才。

  在学习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等党的重大活动中,罗隽华负责文秘宣传组工作,始终坚持超前思考,善于吃透和把握活动总体要求和重点,紧扣活动主题,抓住活动主线,在发现培育典型、探索创新规律、总结推广经验上下功夫,努力把各基层单位创新性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出来、宣传出去。她坚持积极谋划,善于策划和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及活动载体,组织编发《口袋读本》、《文艺荟萃》、《固本强基党旗红》等资料,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喜爱,策划开展“支部创五好、党员争五星”、“干部进千村、党员联万家”、“千名机关党员助耕支农百日服务”等活动载体,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她深入挖掘,善于运用好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开展“立足本职争一流,创先争优当先锋”活动,通过抓典型树标兵,抓示范促全面,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总结提炼了齐福乡、三安合作社等29个示范单位的典型经验,挖掘攥写的伍红英、杨宏林等35名先进典型事迹在中、省、市媒体广泛宣传,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罗隽华(左三)在农村调研

  罗隽华坚持热心带动、主动培养年轻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帮助新进的组工干部,经常带头深入基层单位采撷素材,经常加班加点整理提炼、精心攥写、反复推敲,形成高质量的总结材料、发言材料、典型材料,《岳池县万民党员志愿服务赢民心》、《岳池县坚持群众满意标准推进创先争优》、《学习三二工作法,让文建明精神入脑入心》、《岳池县多举措抓好乡镇换届推进创先争优》等有影响的信息,在省、市简报采用76条,在人民网等国家级采用信息94条,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800多条,编发创先争优暨基层组织建设年简报150余期,有效促进了创先争优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真情奉献,始终保持为民情怀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罗隽华坚持利用周末,深入“三联五帮”联系点——顾县镇广佛寺村、大梨村、羊山观村,进村组入农户、到田间地头,和党员群众交流,关心疾苦,反映诉求,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规划致富项目,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与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中,听真话、察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了联系村的经济发展、阵地建设、党内活动、作用发挥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罗隽华与联系村“两委”班子一道,分门别类梳理,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原因症结,制定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晋位升级工作方案,指导帮助联系村推行“1234工作法”,从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着手,坚持坐班制度、群众事项全程代理等制度,围绕改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和谐,从整改难度最大的事项抓起,从群众最意见最大的事改起,改变各村落后面貌。

  她还总是牵挂羊山观村70多岁高龄的袁祖安、彭学友两位重病的老党员,除带上慰问品登门看望之外,每月都与村干部电话联系,了解两位老党员的病情,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通过他们传递关怀和温暖。

  “一枝一叶总关情”,20年来,在平凡的人生中,罗隽华以忠诚的信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步,展示出组工干部的本份和坚定。

  (魏华 李春林)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06:55 来源:中国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