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荷香:“愿意当居民的管家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荷香在办公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有这样一个社区:这里的楼宇不是新建的,却有着最先进的管理机制;这里的居民不是富豪,却有着服务周到的“贴身管家”。“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社区,邻里和谐互助,生活丰富多彩”,这就是清泉街社区。

  这里有一个称职的管家婆——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武荷香。

  自幼是孤儿的史喜林曾经7进7出、坐牢20年,曲折的经历让他出狱后仍对生活不抱希望。

  武荷香常去找他聊天,又牵线让他找到意中人成了家,还帮他落了户加入了低保,使这个家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后又帮他申请了廉租住房,使一家人有了温馨小窝。现在,这个在社会上游荡了40多年的汉子终于开始踏踏实实地过起了小日子。史喜林感激地说:“是武书记重新给了我生活的希望,是她帮我找回了生活的意义!”

  作为旧城区的老社区,清泉街社区共有125位孤寡老人、101位残疾人和4名孤儿。武荷香拿出自己的积蓄为孤儿肖宇支付了取暖费,为孤儿肖雄洗衣做饭、购买衣物和学习用品;为残疾人孙振世寻房租院并协调开发商免收租房费;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过生日,给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建起了老年人日间照料室;免费为100户空巢老人安装了电子保姆……

  武荷香在社区工作不拿报酬,她说:“愿意当居民的管家婆,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07年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2011年被评为全国、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武荷香用30多年勤勤恳恳的社区工作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的无悔奉献。(记者钱曙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2: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