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十八大代表兀宏正:敢亮身份担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兀宏正(右二)在社区现场办公

  “社区每天的工作都是连轴转,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手机就像热线总是响个不停”。八月的一个周日下午,记者终于采访到了十分忙碌的兀宏正。

  兀宏正同志是西安市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十八大代表。对于这份荣誉,他想得更多的是:为民服务的层次和能力要不断提高,要更好地彰显一名老党员的坚守和责任。

  从接下这份担子起,兀宏正就把建设和谐咸东、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把各项惠民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如何激发每个党员的能动性,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兀宏正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提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要敢于亮身份、勇于担责任、为民服务。支部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每个党员分别联系一名困难群众;帮助一名特困学生;帮扶一名孤寡老人……25名党员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承诺销号制度,做到承诺一件、登记一件,兑现一件、销号一件。

  咸东社区,党员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这里活跃着,300名党员和居民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22名党员组成的社区帮教队,33名党员和58名离退休人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

  吴国平是一名生活困难党员,刚到社区时,并不愿意表露党员身份。兀宏正主动找上门,想办法解难题,党支部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吴国平的心,也激励了他为民服务的热情。当生活步入正轨,吴国平自愿加入了治安巡逻队,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社区“优秀共产党员”。

  “眼尖手快、思维敏捷、办事利索”是兀宏正给自己总结的做事风格,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一心扑在群众身上,踏踏实实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帮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兀宏正和党员们的电话都公布在社区,只要居民有需求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在兀宏正的带领下,社区一班人针对小区分散的实际,坚持每周四到居民小区,入院、进户进行现场办公,为下岗失业人员送政策、岗位和就业信息,为特困户家送生活必需品,调解邻里矛盾,收集居民的意见和需求。“有困难找宏正”,已经成为了社区居民的口头禅。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兀宏正十年如一日为社区建设倾注了自己的激情和汗水,当然其中难免艰辛与不易。当了16年的兵,兀宏正就是“不服输”。在社区建设初期,资金困难就自掏腰包,不被理解、不被信任也没阻挡他前行的步伐。如今社区建起了68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楼。社区业务大厅各项业务柜台整齐划一,触摸电视等现代化设施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兀宏正还动员驻地企业和社会各届人士捐物捐款,开办了“爱心济困超市”,对不能享受低保救济政策的边缘弱势群体,给予救济。针对社区智障人士的实际困难,成立了陕西省首家建在社区的“馨乐智障人士阳光家园”。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兀宏正个人先后荣获“陕西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市级社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社区工作者先进个人等30余项荣誉称号。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党建示范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70余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09:3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