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记浙江双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双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拥有8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60人,曾获得浙江生活上“诚信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首届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台州市“双强五十佳党组织”、“台州市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台州市著名商标”、“玉环县县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围绕“建功立业在岗位、奉献企业比作为,回报社会争先进”这一主题,以“展党员新风采,促企业新超越”活动为载体,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科学发展融为一体,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各条生产战线。

  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公司党委和党委成员带头承诺,党委把组建党员技术、管理等攻关小组,发挥党员人才作用,与5所学校建立“双环班”定向培养活动,并设立奖学金、做好上市募投资金使用规划、建设实验室等6件实事作为承诺内容。共建22个党员示范岗,26个党员责任区,提出120条合理化建议,参与12个攻关小组,实现工艺创新50余项,为企业创造利润500余万元。如五分厂厂长李胜利用休息时间,用了两个月时间,研制出了一个自制滤油装置,一年可为公司节约近百万元。

  扎实开展员工关爱活动。公司党委一直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公司提高员工福利,在依法缴纳各类社会保险的基础上,率先实行全员参与住房公积金缴纳制度,并为员工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设立“1+1”扶助基金,对困难党员职工进行帮扶,确保员工安心工作。如党员陶登志母亲生病后,党委组织进行慰问。

  开展文化强企活动。坚持把党建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成立“双环人”编辑部,创建企业内刊,建立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室、图书室等活动场所。每月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在2011年玉环县职业技能大赛中公司获团体一等奖。2011年还投入80多万元建立党建与企业文化展示中心。

  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公司党委的倡议下,企业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作为玉环县慈善理事长单位,每年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各界捐款500余万元,其中在汶川、玉树等各种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党委积极倡导公司员工参与募捐,被浙江省慈善总会颁布的汶川5.12地震赈灾捐赠慈善爱心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工作激情,也进一步树立了党组织在公司群众中的威信。公司党委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真正发挥了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09:56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