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党员先锋日”活动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双强争先”——记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桐昆集团是一家以化学纤维制造为主业的大型上市公司,位列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73位,是嘉兴市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党委现有7个党支部,党员273人,多次获得嘉兴市、桐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双强争先”活动中,集团党委按照“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坚持每月25日开展“党员先锋日”活动,创设“学习日”、“助创日”、“议事日”、“志愿日”、“爱岗日”等五大类型先锋活动载体,为党组织和党员提升素质、发挥作用搭建有效平台,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企业发展上台阶。

  党员学习日。以7个支部为单位,围绕“三德教育”、“爱岗敬业精神”、“廉政文化建设”等学习主题,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开展座谈会,撰写学习体会。通过集中辅导、分层轮训、视频授课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培训,强化党员爱岗敬业、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并坚持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技能拓展培训。根据党员需求,开展推荐一本好书、文化沙龙、“红色俱乐部”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党员助创日。立足本岗献计献策,激发党员职工智慧和创造力,助推企业科学发展。开展以“小革新、小改造、小发明、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解决工艺技术和管理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利用车间安全运行牌,“杰伟安全CALL”等创新举措,在车间掀起“安全运行长时间”、“百日安全无事故”、“工伤人员零数量”、“有序用电,让电于民”等评比活动,坚持走资源节约型发展道路,实现企业效益的“绿色化”。

  党员志愿日。由集团党委牵头,各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帮助指导农户安全用电,为农户提供“零距离”服务,把便农、惠农服务落到实处。在酷暑之际,成立电器安装维修服务队,帮助社区居民安装维修空调电器。各党支部还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敬老院慰问、扶贫帮困、为身边工友办一件好事,做一件实事等活动,激发党员职工承担社会责任意识,树立奉献社会、为民服务的精神。

  党员议事日。为鼓励党员建言献策,各支部定期召开党员民主恳谈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座谈会。通过创建员工论坛,开通QQ群,建立短信平台,设置意见建议信箱等方式,收集党员职工对公司生产经营的意见建议,并依靠这些民主形式定期在各个群体里开展党的政策宣传,树立党员、团员先进形象,畅通贯彻落实渠道。这些措施的落实,不仅展示了职工主人翁姿态,凝聚党员职工人心智慧,更有力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员爱岗日。利用“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文体活动,开展一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倡导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隐患”。在集团公司范围内进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的评比考查工作,开展“一帮一“活动,党员率先垂范,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全体党员职工争做先进,争当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09:59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