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扬党旗显风采 奉献企业争先锋——记缙云仙都仪表有限公司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缙云仙都仪表有限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我在行动”活动为契机,秉着“高效、务实、忠和、仁爱”的经营理念,先后被评为县、市、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于2011年6月列入省级双重管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企业党建文化。党支部积极开好“三个会议”为企业转型升级“升温”。一是定期召开“生产经营研讨会”。提出推行“精益生产”的方案,充分发挥员工为提高品质、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等方面献计献策和投入自主改善的积极性,被采纳的54份,达到效果的13份。二是定期召开“质量提升会”。组织党员开展质量“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带动员工提高产品质量的意识。对生产质量多次不过关的员工,党员积极进行帮助。对企业各个生产薄弱环节,党员带头提合理化建议和开展技术革新。三是定期召开“企务恳谈会”。把从职工当中搜集的相关意见与建议进行整理后,通过恳谈会,向公司领导层反映,架起企业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桥梁,化解企业与员工利益的矛盾,更好地协调企业与员工关系。

  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增添企业发展后劲。以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服务一流的员工队伍作为目标,广泛开展培训活动。先后聘请专家前来公司对员工进行文明礼仪、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团队精神等知识培训。每月定期给员工授课和指导,选拔了多人前往宁波健峰企管参加培训。除组织培训外,党支部还开展“三个活动”为员工成长成才“预热”。一是开展“岗位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技能。二是开展职工“评星晋级”活动,将技能标兵、多能工、先进员工等作为职工“评星定级”的重要条件。“星”数多的职工,不仅可以获得企业的奖励补助,而且也被列为党支部重点培育对象。三是开展“党员师傅带徒弟”活动,每名党员结对几名新员工,进行传、帮、带,让新员工尽快掌握技能,适应岗位需要,力争把新员工培养成企业的骨干。

  全面关心员工生活,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在支部的领导下,公司健全了员工婚丧假、员工最低工资收入、星级员工管理、优秀员工管理制度、单项标兵评比制度等一系列保障员工权益的制度,真正形成了企业为员工、员工爱企业的良好局面。设立党员心理咨询室,重视员工的心理健康,每名党员担当起了“心理咨询师”的角色,每个星期抽时间轮流到党员心理咨询室跟员工谈心。设立党员爱心工作室,建立党员爱心基金,开展帮扶困难员工行动,为困难员工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与上小溪村结对共建生态文明村,与马渡村老人班结对帮扶等。设立关爱员工多功能厅,设置了电脑室、卡拉OK演唱、乒乓球、台球等多功能活动室,组织各类文艺晚会,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此外,每当员工生日时,都会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让员工感受到温暖,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18:28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