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来了 就要做好——记颍州区第四批选派干部司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姓名:司韦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77年11月

  职务:安徽省第四批选派干部、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唐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工作时间:1996年8月

  入党时间:2003年1月

  她叫司韦,来自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2010年3月份,她作为省第四批选派干部,被组织委派担任颍州区三十里铺镇唐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生长在法官世家的她,秉性严谨、坚定、乐观,当怀揣着沉甸甸的理想与信念,见到淳朴可爱的父老乡亲第一面时,她就暗下决心,“来了,就要做好!一定要虚心听取民声,倾心服务群众,做一名群众满意的选派干部。”

  她任职的颍州区三十里铺镇唐寨村位于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部,由原唐寨、郝老庄村合并而成。辖区有13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村民户数1062户,常住人口3640人,土地面积3332亩。全村共有党员56名、特困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推动发展的主战场,构建和谐的最前沿,可谓“称砣虽小压千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忘不了工作繁忙时的方便面,忘不了加班加点的连轴转,忘不了身心疲惫的攻坚战。她清晰的记得,一次开展计生工作忙到中午12点多,村里的李婶遇见她说,小司,你还没吃饭吧,快来家里吃婶子给你做的肉丝面,要多吃点补补身子。这朴实的一句话,让曾经的畏难情绪烟消云散,偶尔的顾影自怜一扫而空,对基层工作的敬畏感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是啊,服务基层,默默奉献,用青春谱写生命的华章,用服务凝结群众的信任,这何尝不是她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呢!

  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她工作的最高目标。唐寨村位置特殊,拆迁工作量非常大,安置补偿一直是一个大难题。一年多来,她与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认真做拆迁户群众的思想工作,介绍区情、谋划发展,逐渐赢得了广大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经过共同努力,她村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征地拆迁任务,累计征地240余亩,拆迁房屋76座,拆迁补偿费同时发放到位,及时帮助被拆迁户租赁到相应的房屋,对于五保户、特困户群众均已优先安排妥善。

  招商引资,带动发展,是她工作的不懈追求。为加快农户经济发展,抢抓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机遇,筑巢引凤,为招商引资创设优越平台。她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发挥地域优势,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截止目前阜阳海利食品厂、三和物流公司、东风标致4S店等企业相继落户她村。村两委在积极扶持落户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把发展本村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如:唐寨村村民郝明友创办的“颍州区红灯特种珍禽养殖场”,共计养殖七彩山鸡10000多只,年产七彩山鸡蛋10万余枚,年收入可达30余万元。村民袁德良创办的桃园养土鸡非常有特色,当地新闻媒体也多次进行了报道。这些养殖大户在创业初期,她就与村“两委”班子想方设法,为这些养殖大户筹集贷款,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方便群众出行,她与村“两委”干部协调筹集资金,组织修建了何庄至郝老庄长达2000米的学生通道。

  扶贫济困,结对帮扶,是她工作的最大心愿。近两年来,她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活动。2011年7月,颍州区法院吴翠芳院长一行代表选派单位,到辖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户,送去慰问金及党组织的关怀。2011年节日期间,她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工资购买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送给部分残疾党员、困难群众。另外,针对驻村办公条件的有限,她主动向所在单位颍州区法院汇报,请求给予支持,经过努力,2011年8月11日,颍州区法院吴院长等一行,给唐寨村送来了价值五千元的电视机、电脑及1000元慰问金,支持了该村的电化教学工作。 2011年11月19日,在她的协调下,阜阳市肿瘤医院吴兴洲院长带领该院专家组,到唐寨村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当日就接诊300余人,受到群众的真心欢迎和感谢。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是她工作的基本准则。在党组织建设和村务公开方面,唐寨村每年与党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过建章立制,实施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的干事创业和双培双带积极性。在去年的“小学教”活动中,唐寨村党员参学比率在90%以上、举办各类培训班4期,将学习材料邮寄给外出务工党员,对好党员及体弱多病的党员同志。她与村干部上门送学,并落实回访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要办的实事进行归纳和落实,基本维护了一方平安,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时光荏苒,暮然回首。转眼间,两年选派工作已经结束了,她所在村的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交通、经济等基础设施取得巨大进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很大的提高,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及表率作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社会风气良好,全村育龄妇女826名,没有发现违法生育的现象。2010年,她所在的唐寨村党支部被颍州区委授予“五个好”党组织标兵光荣称号;她本人的工作也得到了驻村干部及广大群众的认同和信赖。2010年,她被三十里铺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两年选派工作考核中,她获得两次年度“优秀”等次,任期考核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公认,高票当选“优秀”。

  日前,司韦荣获了阜阳市“第四批选派干部优秀标兵”光荣称号。回到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她,依然坚守着自己人生信条:“来了,就要做好。”(刘艳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11:0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