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力争先 打造“四最”行政服务环境

——记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

  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3月,现有党员14人。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示范行政服务中心、衢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衢州市文明单位、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江山市最佳满意部门、江山市五好党支部。

  抓组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新设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和电教室,配足配齐硬件设施,将党员学习度、三会一课等制度亮化上墙。通过网络、简报等载体完善党务公开方式。落实查找、评估、防范、管理、考核五个环节,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行政审批大厅亮化廉政承诺。二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制定年度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举办了专题讲座14次,外出考察12批次,在福建泰宁红军街,学习《党章》重温誓词。专项开展为期70天的“强素质、塑形象、创示范”活动。开展跨越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观摩《歪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12部电教片,开展知识竞赛2次。三是重视发展党员。对已提出入党申请的,进行重点分工培养;对已列为非党积极分子的,指定专人培养;对没有申请入党的,在党员责任区内注意发现。

  抓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员先锋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挂牌服务、党员责任区、党员文明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形象建设等专项活动。开展陪同、预约、延时、无休日等特色服务5789人次,涌现出明星窗口60个次、明星党员22人次。结对贫困山区送计算机、资金等计约5万元,捐赠书籍1000多册。党员当教练,业余无偿定期组织瑜伽、书法、排舞、乒乓球等活动120多次。二是主动服务项目。在前台服务上,追求“最满意”。开展窗口前台服务“党员效能争先“活动。实行政务公开阳光服务,对中心每个窗口每个可办理事项进行“七公开”。推行“两看一听”,多看群众评议表,多看审批大厅窗口办事现场,多听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在后台服务上,追求“最主动”。针对一些重点企业项目投资建设存在审批环节不够精简、效率不够快捷等情况,研究建立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行特定项目重点服务,开通了“台商投资服务直通车”,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等,实现流程再造“高效化”。对项目实行一窗受理、一条龙服务,采取提速快办、主动协办、延时帮办。通过电话问询、上门详询、登记细询等多种形式,主动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提供审批办证指导服务,实现全程服务“保姆式”。采取“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并联审批、限时完成”模式,前一环节审批完毕后,审批责任单位和有关窗口就指导申请人尽快准备好各种文件、图纸、资料,实行跟踪服务,实现联审联办“无缝式”。

  在党员的带动下,中心办件即办率高达84.3%,提前办结率达到98%,按期办结率100%,实际平均审批时限再次提速,压缩至2.25天,服务质量书面“一事一评”满意率达99.94%,促进了“四最”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10:02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