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身正气写忠诚

——记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副书记吴水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水标,男,1966年3月出生, 1994年1月入党,2002年6月调入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工作,现任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副书记。曾获浙江省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衢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担任区纪委副书记以来,他勤奋、多思、有为,抓重点、谋创新、求实效;坚持大局为重、原则为先,不说空话、不谋私利,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以实际行动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他坚持不懈抓制度,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督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制度建设紧抓不放,推出了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探索推行党风廉政巡查制度,牵头组织对横路办事处等单位开展巡查,提出意见,督促整改。探索推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指导区水利局等四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并取得实效。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等环节,近年来,对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他始终不渝关注社会热点,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建立区管领导干部点题述廉制度,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部门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中国纪检监察报专门报道。组织乡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双述双评”活动,全区100多名“一把手”上台述职述廉,并组织管理服务对象、“三代表一委员”对他们履职践廉情况进行测评和评议。在全区实行三项费用(用餐、礼品、用车)限额管理,定期开展年度三项费用支出情况抽查。

  他积极投身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观看了廉政历史剧《铁面御史》,利用衢江廉政网,通过报纸、广播开辟反腐倡廉宣教专栏,大力宣传我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果。多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录像和警示电教片,为广大干部辅导《廉政准则》等各类讲座10余场。

  他扑下身子重心下移,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下发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参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指导。研究制定《衢江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全区274个行政村均实现“五有”:有公章、有牌子、有办公场地、有工作制度、有工作台帐。开展第二轮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评星晋级工作逐步推进。制定下发《关于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管理的指导意见》,对十个方面的开支管理作了规范。

  他顶住压力敢于碰硬,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2008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170件,处分党员干部167人,其中副科级以上要案17件,受撤职以上重处分64人次,开除党籍42人。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不殉私情,不谋私利,敢于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做好查案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实行一案一分析,探索防范措施和办法。

  他关注民情民生,强化调处群众来信来访。四年来,经过他手受理的群众信访举报1290件次,已办结1264件次,办结率98%,一批疑难信访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对60起群体性的重大信访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信访人息访率和满意率达90%以上。继续实行农村主职干部信访监督谈话教育制度和信访监督警诫制度,开展信访监督警诫37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09:57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