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经营抓党建 创先争优促发展

——记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公司总资产25亿元,员工1000余名。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公司20强”、“国家创新型企业”、“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品牌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公司党委成立于1994年,现有党员212人,下设1个党总支和9个党支部。2006年6月和2009年公司党委分别被授予“浙江省和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被授予“金华市非公有企业‘发展强、党建强’双品牌示范单位”,2011年12月被授予“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公司党委以邓小平中国特色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着力创先争优强素质、促发展。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

  公司党组织各项制度健全,工作规范,注重创新。制订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制度、党员先进性标准、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制度和要求。实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注重把党员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做到“双促进”、“两不误”,各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的生产经营中得到发挥。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发动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创业,立足发展创新”活动,为企业攻坚克难、献计献策,同时,认真开展“党员风采展示”、“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通过层层评选、广泛宣传,激励先锋岗、先锋党员再接再厉,创业创新,努力作为。许多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增产节支、节能降本、科技攻关、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获得了各级奖励。

  2010年以来,公司党委以“创先争优、立岗奉献、夯实基础、服务于民”为主题,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五个提升”的总体目标,着力抓好党员承诺、亮诺、践诺和群众监督、评议,支部分析、整改、提高工作。认真开展“闪光言行月评月展”活动,激励各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争当先锋。2011年5月,公司科技骨干、党员杨浩被评为“兰溪市创先争优‘十大兰江先锋’”。

  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崇尚学习,提高素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这一目标,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月月读”活动,每年开展“好书伴我行”读书活动。以“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为主题,全面开展创学习标兵、技术大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深入开展向孙炎明同志学习教育活动,每位党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憾,引发了党员对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和感悟。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如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联系实际的微型党课,在党员中开展了“我心向党”征文比赛、在全厂开展“创先杯”摄影比赛展、“光辉颂”大型歌咏晚会等活动,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同时,扩大党建工作在企业的影响力。市劳模、党员包纯通、党员维修班长章雪松分别被评为浙江省和金华市“知识型职工标兵”。公司党委注重充分发挥工青妇作用,组织开展“三义”、“三观”、“三德”、“四有”教育以及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公司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推动企业创新升级、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21:11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