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愿加班一小时

——记景宁畲族自治县秋炉乡机关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景宁县秋炉乡地处闽浙交界,位于景宁县西南部,距县城70公里,乡辖9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1374户5220人,有11个党支部,党员220人。

  2009年该乡获全县党务政务信息第一名,2010年乡党委荣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获景宁县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先进集体、景宁县远程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获运用“庄式学习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集体,2009年获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和管理先进集体,2009年获统战工作优胜单位,2009、2010年获农民增收“六大目标”工作考核二、三等奖,2011年获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

  秋炉乡是景宁县偏远乡镇之一,群众大多从事吊瓜、黑木耳、水稻等农业生产。为更好的服务该乡群众,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2010年7月,秋炉乡机关党支部推出“自愿加班一小时”服务活动,每周一到周四工作日,乡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在夜间七点至八点加班一小时,为群众办理各类事情。该乡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卫文说:“晚上为群众办事,他们白天就不用耽搁时间,误了农活,一小时的服务,发挥的不仅仅是一小时的效应。”服务活动推行5个多月以来,已为秋炉乡300多位村民办理事项500多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被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21:06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