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造企业特色文化的党员带头人

——记衢州伟荣药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伟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伟荣,男,1965年1月出生,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衢州伟荣药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荣获2011年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他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加强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实施“双培工程”,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把公司中的业务、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前提下,把公司中的党员培养成业务技术骨干,把重点放在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上,坚持重点培养、重点发展,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经过努力,公司共培养和发展党员6名。积极动员公司流动党员职工自觉“亮”出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增强党员组织纪律性和责任感,从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保证党员的积极作用有效发挥。招聘管理人员和员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党员,不断吸收优秀共产党员到公司来,使公司的党员力量不断壮大,成为公司发展不可缺的力量。根据党员个人的业务和技能专长及个人表现,安排岗位进行锻炼,让党员无论在研发、生产还是其他环节都站在“最前排”,使一大批党员发展成为公司主要骨干力量,走上管理岗位。

  他积极引导,努力提高企业员工的生产经营业务素质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政治业务素质。将每月的1~3日定为党员学习日,确定主题,精选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公司党支部每年组织学习15场次。以党员作为骨干,开展员工全面培训。党员干部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大多数都处在领导干部岗位,政治业务水平较高。以党员干部为师,组织科室、车间员工进行政治思想、生产技术操作、安全生产常识、环境保护知识专业培训,全面提高员工政治业务素质。年均组织专业培训10场次。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培训方式。为提高培训质量和规格,加强兽药生产质量管理培训,公司邀请了省畜牧兽医局专家来授课。对于质检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环境监督员、特种作业人员则是送有关专业培训单位进行培训。做到企业持许可证生产经营,员工持证上岗。

  近年来,在他的精心培养下,公司党员随着企业发展不断成长,陆续挑起了重担,奋战在各个岗位。在项目的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生产项目、项目及产品的报批和管理、项目的建设、财务核算、生产管理、产品销售、设备检修等各个环节挑担重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9:50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