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党建促发展 树品牌创一流

——记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集自动化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是国内一流的、产品门类齐全的自动化综合性集团公司。2002年集团成立党总支,2003年升格为党委,下辖2个党总支、16个直属党支部,共有党员598名。先后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授予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荣誉称号。集团党委坚持党建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引导党建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取得了实际成效。

  打牢工作基础,提升党建水平。不断完善和优化党组织设置,根据公司部门调整,及时对支部设置进行优化,除设16个直属党支部外,升级建立了2个党总支。选配党性强、能力强、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业务骨干担任支部书记或委员,严把党务工作者入口关。深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自主开发企业党务管理信息平台,利用网络开展网上党组织活动,利用电子简报、公司内网“党群天地”专栏、“员工天地”宣传橱窗等载体,进行系列主题宣传。组织开展“走红色之旅、承井冈山精神”活动,举办“走出企业看井冈、站在井冈看企业”学习讨论会,追寻革命足迹,思考当下责任,激发党员斗志。深入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活动和“闪光言行”评选工作,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爱岗敬业、争创先进。

  强化作用发挥,提高党建成效。公司党委先后制定《党支部工作准则》、《企业党组织建设年度计划》、《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员教育培训和新党员发展计划等,用制度和过程检查来保证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有序运行。创新党务绩效考核机制,公司党委与各党支部共同制定党支部考核考评细则和目标管理考核卡,将工作计划和执行情况、党支部活动、党费缴纳、预备党员转正、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都纳入考核目标,考核合格的支部才能进入年度先进评选。同时,党支部将党员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现纳入支部考核范围,将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绩效考核成绩作为评比先进条件,实现“党员之星”和“优秀员工”评比的有机结合,有力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2011年技术公司杰出人才和杰出人才提名奖中,党员比例达到75%。

  推动和谐发展,深化党建内涵。公司党委以构建和谐企业为己任,强调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企业和谐发展进行。以党委牵头组织、党员带动身边员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了为汶川及玉树灾区捐款、义务献血、“联乡结村”等系列活动,努力推动企业小党建向社会大党建转变。加强与工会、团委的联系,强调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利用会议、网络、谈心、文娱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吸收意见,增强了青年员工对党团组织的向心力。以活动联办等形式,联合集团工会、团委开展“我为企业献计策”、 “我为同事献爱心”等系列活动;带领职工参政议政,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困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48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