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于创新的“老组工”

——记北仑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顾旭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顾旭东

【个人简介】顾旭东,男,汉族,1958年9月生,浙江宁波人,1976年1月参加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部队转业后,在北仑区劳动人事局、邬隘乡、组织部和宁波开发区组织部、财税局及北仑区(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等多个岗位从事党务工作,现为北仑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是一位经验丰富有多个组织工作岗位经历的老组工干部,先后获得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闪光言行】 顾旭东同志现为北仑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是一位经验丰富、有多岗位经历的老组工干部。几十年来,他自始至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学习、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敢于创新,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公认,先后获得过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4年至今连续八年考核评定优秀。

历练,夯实创新的基础

这些年来,顾旭东同志经历了多个岗位调换,无论工作和环境怎么变化,他一如既往默默无闻做好本职工作,把每次变动作为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

顾旭东非常注重以学习历练,他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始终,作为提升理论素养、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办事能力的前提,先后在组织部门、乡镇、经济部门工作期间,始终注重以学习为先导,适应不同岗位的要求,打开工作的思路和视野。

与此同时,顾旭东注重深入基层的实践历练,坚持每年深入全区三分之一以上的机关党组织调查研究;坚持实践和思考并重,近年来撰写了《创新推进企业发展顾问团工作》、《积极抓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考》、《学习贯彻新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思考》等有质量的调研文章。

担当,催化创新的硕果

尽管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但顾旭东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始终注重研究创新,在切实领会上级精神、把握领导意图、联系基层实际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各项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果。

根据宁波开发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际,顾旭东创设了综合党总支等管理服务模式,成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基础与雏形,得到了中组部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03年在全国开发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得了一等奖等荣誉。

为强化党内关爱,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和11个机关协会组织,顾旭东创设了《机关生活》季刊,做到了每个星期都有活动,每年举办各类赛事至少10次以上,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

顾旭东还积极推进机关党员社会化作用的发挥。他以“三叶草”机关党员社会服务群行动为推动,以顾问团、志愿者、连心桥等为载体,创新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良好的实践效果,得到了省市上级单位的好评,企业发展顾问团工作在《宁波通讯》刊发推广。

示范,凝聚创新的团队

多年来,顾旭东同志既敢于创新,也善于创新,既注重带头做,也注重带领做,有效凝聚合作创新的团队。

一直以来,他不待扬鞭自奋蹄,始终坚持学在前面打基础、想在前面出思路、干在前面作表率,工作激情与岁月俱进,在开展“三原色”各类活动时,经常牺牲双休日、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为机关党员做好服务。

作为一名“老组工”,他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坚持定期与班子成员和机关党组织班子交流交心,言传身教;作为“班长”,他既关心爱护同志,也敢于批评教育同志,教育引导年轻同志健康成长。

在工作中,顾旭东始终注重把带班子、建队伍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充分调动班子成员与委内同志积极性,与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形成了风正、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在区里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一类班子和优秀班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38 来源:东方党建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