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人为本 服务居民

——记兰溪市兰江街道兰兰荫社区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荫社区党委由原来的兰荫社区党总支升格而来,成立于2005年,党委下属有1个党总支部,8个党支部,12个党小组,现有在编党员234名。

  社区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服务宗旨,以创和谐社区,建服务型社区为目标,从组织领导、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美化环境、完善服务、文化引导等方面入手,打基础,创特色,促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社会基层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单位先进组织、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社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绿色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民主法制五星级社区、省少年儿童平安示范社区、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省和谐示范社区、省社区示范档案室、浙江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金华市文明社区等60余项荣誉称号。

  兰荫社区党委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社区党委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五个好”为标杆,牢固树立“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促进和谐”的服务理念,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精心部署,致力社区党员队伍建设。社区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石,为此,兰荫社区党委定期召开全体党员动员会议,每月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结合“创先争优”、争做“兰江先锋”等的党员活动实际要求,制定长期和短期建设目标,精心建设党员队伍。

  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社区建设。社区党委积极建设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拓展党员服务领域,使党员在社区环境改造、文化发展、法律服务、尊老爱幼、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开展党员进社区护绿保洁、义务诊疗、节假日爱心慰问等主题活动,实现党员服务平台化。

  宣传党性,促进社区特色建设。兰荫社区以居家养老和青少年教育为社区特色建设,社区党委以此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和独居老人一对一结对照料服务;利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平台,展开老人义务服务;利用社区学校,开展青少年爱国教育等等,充分宣传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2:05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