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基层写人生

——记海曙区白云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绍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

【个人简介】陈绍旗,1972年9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5月入党,现任海曙区白云街道党工委委员。10多年来,他一心扑在街道党务工作第一线,为街道基层党建事业奉献智慧与热忱,赢得了组织和党员的一致信任和肯定,曾先后荣获市、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闪光言行】从30岁到40岁,是人生最宝贵灿烂的10年。10年来,他一心扑在街道党务工作第一线,为街道基层党建事业奉献智慧与热忱,赢得了组织和党员的一致信任和肯定。他,就是海曙区白云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绍旗。

以忠诚见党性,他是信念坚定的引领者

街道的同志都知道,陈绍旗大脑里装着一张“活地图”,辖区94个支部、263个党小组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甚至对大多数党员的基本情况也能说出个所以然。在街道党务工作各个岗位上,无论从事哪方面的工作,陈绍旗都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地去把每件事情做好、做精、做实,辖区内所有基层支部和重点单位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在陈绍旗眼中,党性是他生命的追求和信仰。由于经常加班加点,他落下严重的失眠症和胃溃疡,但他却不当回事,“这些都是老毛病了,反正睡不着不如多想些问题、多做些实事。”

在街道永达路高架维稳处置中,他连续两个月,每天晚上加班到凌晨,以至于胃出血,但他仍从住院病房偷跑出来召开党员座谈会,上门走访有关居民。

“我们相信陈委员的……” 党员对他很信任,他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骨干党员作用,最终有效化解了这一矛盾。

以执着见党性,他是扎根一线的奉献者

执着是他的准则,一线是他的阵地。在很多人眼里,基层党务工作是一项枯燥乏味的工作,更是一项没有边际、没有固定格式的工作。但陈绍旗一干就是10年,在这10年里,他没有退缩,没有敷衍,更没有抱怨。

“党员幸福是我工作的最大快乐。”从2001年正式接触党务工作以来,他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这一工作,喜欢做些看起来很“琐碎”的事情,为街道制定了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员经费使用、党员学习管理、党员联系指导、双述双评等20多项基本制度;尽心尽力为每个基层支部建起了党员文体沙龙、志愿者服务站和服务基地等功能性服务场所;指导培育了“五豆浆”、“暖巢”等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创建了白云讲坛、党员议事厅等学习载体……

实践出真知。10年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使他的基层党建理论功底也有了长足进步。每年他都会自己撰写一系列党建工作的相关文章,很多文章观点新颖、思想深邃、结构严谨,获得上级党委的好评,经常在全国性党刊杂志上刊发。每年他还要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传授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定期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例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手,也使基层党员的理论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10年里,他虽然有很多可以选择交流的机会,但带着一份对党务工作深厚的感情和责任,他选择了坚持……

以追求见党性,他是改革创新的开拓者

为让基层党建工作紧跟形势要求,陈绍旗会同街道其他领导和党务工作者一起,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了基层党建工作很多新的办法举措,使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2004年,率先建立了全市首家党员服务中心;

2006年,开发了面向全社会的“党员e家园”系统,开创我市开放式党建工作的先河;

2008年,建立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和党员志愿者服务站;

2009年,实施民间组织党建由楼群支部托管等形式,探索了社区民间组织党建的有效途径;

2010年,积极探索以“三会四议”为主要内容的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办法;

2011年,实施基层党建工作网格化管理办法,并总结推出“组团式、零距离”为主要内容的一公里民情速递圈服务模式并在全区推广。

陈绍旗,10年青春奉献给基层党务工作,他愿意再将自己下一个10年贡献给辖区所有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1:00 来源:东方党建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