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窗口展现服务大舞台

——记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窗口”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将出入境管理的小窗口,演变成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舞台,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曾获得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省级文明窗口、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积极探索创新 开拓崭新局面

  该大队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出了三项体现永嘉公安出入境管理的特色服务。一是“航空式”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规范行为举止、服务程序、语言标准、仪态仪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微笑服务。二是“物业式”管理。大厅统一配备饮水机、休息座椅、电视等便民设施,统一提供照相、复印、代笔、快递等社会服务。三是“导航式”指引。启用自动叫号系统、满意度评价系统和大屏幕显示屏,开通中英双语的语音咨询电话,并设立咨询台和指引牌。

  以服务为核心 建高素质强队

  春节期间,是返乡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高峰。为尽快为等候群众办理业务,大队克服警力不足困难,主动延长办证时间、增设办证窗口,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今年春节期间,每日接待量均超600人次。日常工作中,该大队坚持以学为主、以考促学、以老带新,狠抓队伍素质、深化岗位练兵,从根本上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主动走进涉外企业,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现场查验护照等服务。

  监督绝不松懈 力树全优形象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不断加强内外联动,积极搭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信任,增强出入境队伍的亲和力和影响力。一是警务公开促阳光服务。将办证条件、审批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公开,让群众明白办证,放心交费,随时监督,并接受群众现场评议。二是岗位责任奖惩促规范服务。每月对民警执行法律、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出本月之星,并在办事大厅予以公布。同时对群众投诉的民警,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资格。三是外部监督促廉洁服务。采取对办证群众实行随机回访,聘请行风和廉政监督员,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评议,印制群众评窗口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和评价器,征求所有办证群众意见,使窗口始终面向社会全方位敞开,塑造新时期出入境民警的优质服务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8:20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