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担之下不弯腰

——记慈溪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会成员徐华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1

【个人简介】徐华杰,男,1977年10月出生,2000年1月入党,2003年5月调入中共慈溪市委组织部工作。从乡镇组织干事、团委书记,到组织部普通科员、副科长、科长、部会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他每到一个工作岗位,都全身心投入工作,有一股子拼劲,同志们亲热地称他为“拼命三郎”,曾获得慈溪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闪光言行】速度、实力、敬业、智慧,年轻的他敢于一次次挑重担,年轻的他在重担之下从不弯腰。他,就是徐华杰。

敬业之灯,十三楼的灯光每晚都亮着

习惯在人民广场散步的市民都知道,市政府大楼十三楼基本上每晚都有灯亮着。在这十三楼,亮的最多的就是1317。组织科是大家公认最忙的科室,每天有不少事务,接待来访也多,那些材料啊方案啊,只好放到晚上加班整理。

徐华杰家与单位仅一路之隔。傍晚五点钟下班,匆匆吃完晚饭,六点之前,1317的灯就亮了。起初女儿要问他:爸爸,你今晚还加班吗?几乎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天长日久,女儿也不再问他了。一加班,就到了深夜,常常等家人睡熟了,才轻手轻脚地开门进去。有时回到家,心也还在工作上,半梦半醒忽然有了灵感,匆匆披衣到书房,打开电脑继续在家办公。

在徐华杰的办公室里,有一个小小的优待:一台饮水机。原来开水房夜里也关门,一般来说徐华杰下班前会打好开水,有时加班晚了,一热水瓶的水都被喝完了。领导关照办公室给1317室配了个饮水机。这是十三楼唯一的饮水机,陪伴他度过无数个加班的夜晚。

挑担之勇,他是“拼命三郎”

多年来,徐华杰一直是科室里挑重担的同志。尤其是近几年,组织科、两新科、党代表联络办,他可谓三头兼顾,承担着高频率、高强度的工作。最多的一年从他指尖敲打出来的材料达25万字之多,这还不包括他拟的初稿和其他审核把关的材料。

2005年至2006年间,参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7年至2008年间,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年至今,参与“创先争优”活动;

2009年至今,参与“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活动;

……每一次大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他的汗水和智慧。

2011年11月,市党代会前夕,徐华杰连日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各类文件起草、材料审核把关等工作。多日的劳累,他终于病倒了,高烧39度,引发了急性肺炎。但他没有请假,每天掐着时间打点滴,打完点滴就赶到单位忙碌,硬是没有耽搁过一个会议。同志们感动了,这“拼命三郎”又在拼命了!领导知情后再三嘱咐他要养好病,他就带着笔记本电脑住院。急性肺炎得到了控制,徐华杰周三刚出院,周四就来上班,同志们看着他苍白的脸,无不深深敬佩。

严谨之风,做业务出色的组工干部

换届工作是程序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从村、乡镇到市一级,都要层层把关。2010年,长河镇党委换届公推直选全省试点,准备于11月21日举行选举大会。连月来,组织科同志与长河镇组织办早已多次商讨,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9日晚,长河镇组织委员胡蓉完成了会务资料的最后一遍检查,已是深夜十点左右。这些材料第二天就要付印,第三天将在会场分发。出于谨慎,她想让徐华杰帮忙再看一遍。深夜打手机毕竟不妥,胡蓉试着拨打了办公室电话,没想到徐华杰竟然还在办公室。她当即把电子稿发过去。徐华杰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敏锐地找出了一些细节问题。有个党代表的姓名中含有“佰”字,但其中有一份名单中写的是“伯”,就被他查出了。这整套资料,一处改动,就要处处查改,徐华杰一直忙到后半夜,才把资料复查完,以保证第二天付印的质量。胡蓉说:“徐科长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他业务能力强,又经常下基层指导,经他检查过的工作,我们都放心。”

徐华杰今年36岁,这个年龄段,正是压力最大的时候,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单位的工作任务又重,但他就凭着自己一股子拼劲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多年来,徐华杰以他高度的责任心和出色的业绩向大家证明:这是一个敢挑重担的硬汉子,这是一个敬业精神与能力并举的共产党员,这是一个爱岗奉献、刻苦钻研的组工干部。重担之下不弯腰,只要是组织的任务、人民的利益,再重的担子也要挑起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8:07 来源:东方党建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