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建 创新载体

——记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创办于2004年5月,现有教学班47个,学生近2000名,专任教师126人。学校于2007年8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其中党员62名。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合作,艰苦创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九年一贯制示范学校、浙江省科研百强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长三角优秀教科研团队等荣誉称号,连续七年获湖州市南浔区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第一名。

  加强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建立健全各项组织制度与思想教育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总是冲在前面,勇挑重担,保持优胜。在“抗震救灾、锦绣有爱”赈灾活动中,全校共计捐款18.9万余元。2008年8月份,选派中学部教务主任、共产党员陆国强老师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支教一年半。学校党支部还和浔南村、联谊村、增山社区、马腰小学等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送教、送书、送慰问、送演出等活动。

  加强思想建设加大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助推器作用

  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在全体党员教师中掀起学习、践行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高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美的教育”品牌打造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为师、为生、为学”大讨论,争做受学生爱戴、家长喜欢的美的教育使者。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八年来,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可容纳2000多人学习生活、有高贵大气的报告厅、设备齐全的体育馆、整洁现代的住宿部、一流的少先队队室和党、团、工会活动室等设施的美丽新学校,凝聚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心血。

  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党支部成立了锦绣实验学校创先争优领导班子,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以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确保争创活动扎实推进。2011年暑期全校60多名党员全部家访,共上门家访700多人。去年8月底召开了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镇、社区领导和家长代表参加的教育工作汇报会,汇报一学年学校工作,并听取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住校生有九百多人,学校工作繁杂,家长对教师的要求又很高。教师工作时间长,心理压力大,但在共产党员的模范行为影响下,涌现了一大批勤耕苦教、无私奉献,爱学生如子女,视质量为生命的好教师,有力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8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