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党建谋发展 爱岗敬业做表率

——记湖州金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吴晓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州金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位于湖州市环渚乡,是一家以金属及非金属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以及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塑胶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党总支书记,吴晓云结合企业实际,科学定位自身职责,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始终将企业的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使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个人曾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勤于思考建言献策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人”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吴晓云向公司领导层提出了党员人才工程与企业人才工程有机融合的建议。大力开展企业党员职工的“双向培养”活动,努力把企业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优秀人才,建立党员和人才的互动机制,推动公司支部成为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优秀团队。目前公司41名党员中,80%的党员是企业生产经营者管理骨干。同时,积极主张将针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内容纳入公司全年的培训计划中,在各种培训中参插思想理论教育课程,提高广大职工的理论水平和道德素养。

  善于沟通真诚体恤当好心系职工的“贴心人”

  吴晓云积极贯输人本理念,主张从细微处见真谛,将职工的待遇、安全、健康等基本保障问题纳入公司规章。如在企业的《薪酬制度》中明确保障员工的薪资待遇、严格规定发放时间;在《劳动合同》中明确员工的养老、工伤、医疗等五大保险,员工的休息休假,劳动保护与职业卫生;在《岗位操作规程》明确各道工序的安全操作规程和防护要求;为了保障广大员工的人身安全,制订了火灾、触电、食物中毒、工伤事故等《应急预案》,成立指挥部,并定期进行演习。在制度上保证了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使广大员工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勇于争先以身作则当好创先争优的“带头人”

  作为党总支部书记,吴晓云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组织干部来约束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工厂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树立榜样。如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管理创新过程中,急、难、险、新问题层出不穷,需要组织核心力量进行攻关。吴晓云组建攻关小组,并担任组长,在她的带领下,在党总支的鼓励下,成立了四个党员先锋岗,二个党员责任区,激发了党员在攻坚破难上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