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执法惟明 立身惟清

——记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现有党员85人。近年来,该院机关党委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使机关党建工作与发挥检察职能相互促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2007年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09年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政法系统‘学枫桥、保平安、促发展’先进集体”,2010、2011年连续两年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11年获评“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执法惟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该院党组织以检察业务建设为核心,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执法办案工作的质量。2007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7677人,提起公诉9199人,追捕40人,追诉183人。公诉工作连续四年居全省B类院第一,连续五年居全市第一,1件案件被高检院评为“全国十大诉讼监督精品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40件55人,其中大要案33件,大要案比例达82.5%。为扩大预防工作的整体效应,结合办案提出预防调查、预防建议,其中2份分别获评“全国优秀检察建议”、“全省十佳检察建议”。2008年省院实施全省基层人民检察院分类考评以来,该院在B类院中一直名列前茅,每年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数量领先,60余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其中2个集体、3名个人荣立二等功,9个集体、15名个人荣立三等功。

  立身惟清,狠抓队伍廉政建设

  该院党组织创新检务督察和廉政风险防控的途径,切实解决自身执法办案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班子成员年度报告落实责任制情况制度和中层以上干部“一岗双责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抓好党员教育学习,把对党员教育学习列入教育培训规划,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使广大干警从思想上筑牢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4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