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贾宏珍:担当 就要俯下身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宜都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贾宏珍

  从昔日矛盾重重一盘散沙的“问题村”、落后村,到如今的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宜都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宜都市红花套镇周家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贾宏珍功不可没。“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贾宏珍常说。正是这样的追求和信念,使贾宏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带领周家河村走出困境。

  用正气硬气让缠访户服气

  2004年11月,周家河村村两委班子三年任期不到,因为种种矛盾,工作开展不下去,村党总支书记提出辞职,多名原任班子成员退出,村级组织几近瘫痪。

  2005年1月,贾宏珍临危受命。当时的周家河村面临的情境可谓“四面楚歌”:丰岛集团、湖北省波尔羊场在村征地,涉及到近300名农户,拆迁补偿等问题矛盾重重。贾宏珍接任村党总支书记后,经常有人到她家里去威胁、叫骂。“原则问题我绝不退让!”面对无理缠访户,贾宏珍的话掷地有声!几经波折,征地补偿款终于全部签字兑现,村民们看到了贾宏珍的正气与硬气。

  大家经常忘了她是个女人

  在人们的印象中,她总是风风火火像男人一样做事,以至于人们经常会忘了她是个女人。

  因为长期超负荷工作,2009年11月,贾宏珍昏倒在办公室。一直在外做装潢生意的丈夫匆匆赶回,“你就是硬撑,这回你可是病人,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可贾宏珍怎能静心休息?此时,年产50万吨牛皮箱纸板的湖北宏发公司正考察周家河村。贾宏珍深知,如果生产项目落户村里,将给村基础设施、集体经济、农民就业带来利好机遇。仅在医院待了一天,她就赶回村里。经过积极争取,该项目最终落户周家河村。

  类似这样的故事,用村民的话说,“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当村党总支书记7年多,贾宏珍带领一班人让全村2800多人吃上了城网的自来水;村级主干道全部实现硬化和黑化;全村人用上清洁卫生的天然气;靠骨干品种增收,全村柑橘面积发展到1500多亩;建设村级景观带,为周家河人建成一个1万平方米、融休闲垂钓于一体的休闲广场……所有这些事,用贾宏珍的话说,没有哪一项不是困难重重,但她咬紧牙关坚持下来了。村民们感慨地说:这个女人真不简单!

  如今的周家河村,从昔日一盘散沙的落后村,成为获得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巾帼文明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诸多荣誉的示范村。贾宏珍,也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殊荣。

  “其实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面对荣誉和称赞,贾宏珍经常这样说。在她看来,担当,不仅是站在高处,当好先锋,更应该俯下身子,倾听民声。身兼村党总支书记和市人大代表双重身份,她视带领村民致富为己任,更将为民解难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

  为癌症患者募集救命钱,为孤寡老人送钱送物,帮留守儿童入学就医,让贫困村民吃饱穿暖……哪里有困难,她就要求自己出现在哪里。“你们的苦就是我的苦,帮助你们,是应该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42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