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党支部:服务一个人,温暖一家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体名片

  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党支部:该所51名民警中有49名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所想,解民所忧,保民平安。2010年,该所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2011年,荣获“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2年7月,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30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一层服务大厅,“党员先锋岗”的民警洪志真正接待从蚶江赶来办理托管户籍手续的许女士。

  许女士要求将儿子的户口迁至自己父母名下,由其父母进行托管。不到10分钟,洪志真就为她办好所有手续,许女士高兴地离开。

  洪志真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此类手续3个工作日内办结,但许女士提供的证明材料完整,所里要求能马上办的事决不能拖延,因此很快就办好了。

  凤里派出所陈清芳教导员说,他们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首要目标”,从解决一件件貌似不起眼的小事入手,努力做到“服务一个人,温暖一家心”,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凤里派出所辖区位于石狮市中心,辖区内有全国最大的服装城、全国第二大的布料市场,常住人口3.1万人,而外来人口有7万多人。该所日均接处警60起以上,民警日均工作超过12个小时。在繁重的工作面前,该所向民警们提出“不管是大事小事还是杂事琐事,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工作要求。

  今年5月26日晚上11时许,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杨某夫妇向该所报案,称他们的7岁儿子小东,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民警陈振广立即带着杨某夫妇,从学校及周边着手调查,经过调阅监控录像信息,发现小东在放学后独自往香江路方向走去,经过华侨医院附近十字路口后“消失”了。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年幼的小东经过8公里徒步,有可能在附近的龟湖公园休息。次日凌晨2时许,民警终于在湖边的石凳上找到了一脸疲惫的小东,杨某夫妇喜极而泣。

  凤里派出所还从“提升窗口服务上下功夫、维护和谐稳定上见成效、加强社会管理上求创新”3个方面,不断完善警务工作机制。今年3月,他们又出台了《民警量化考评细则》,要求每个民警每月至少为民办好事、实事一件。有了明确的考评和激励措施,该所民警的工作热情更高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蔚然成风。(记者 原仁开 通讯员 吴金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5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