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周恩义:把群众困难放在心上

微信扫一扫 ×

  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宣传干部周恩义,常年坚持帮扶困难群众,不图回报,被称为群众的“贴心人”。

  周恩义在当兵时负过伤,左膝关节严重损伤。尽管时常肿胀疼痛,行动不便。但老周仍然隔三差五地去看望贫困户,即使退休了也不例外。

  张素兰老人是5年前周恩义担任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时的帮扶对象。逢年过节,周恩义总惦记着她。

  在周恩义看来,帮群众解忧是他份内的事。几年前,东跃村村民韩桂香的丈夫做了个大手术,失去劳动能力,一家人借住在别人家。周恩义知道后,自己拿出三千多块钱,又四处筹钱,帮韩桂香家盖新房、开了个农资建材商店。日子越过越好,韩桂香总想着向周恩义表达谢意,但一次次都被老周谢绝。现在,韩桂香也会经常去帮助别人,她先后给村里贫困户免费提供了上千元的化肥等物资。

  二十多年来,周恩义走遍了兴隆台区所有的乡村,捐过多少钱,帮助过多少困难户,他已经记不清了,但他牢记着一个原则:就是不收群众一分钱,不吃百姓一顿饭。在兴隆台工作20年,他没吃过一顿基层的宴请,也禁止所有部下接受吃请。

  尽管已经退休一年多了,但老周帮贫扶困的脚步却从没有停下来。“人退休了,帮贫扶困不能退休”是周恩义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22:2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