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宗旨 真心服务

——记平阳县山门镇悦来村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  

  悦来村位于平阳县西部,距县城44公里,在著名革命老区山门镇西面,是“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生态村”。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来,该村曾一度是山门、顺溪区域商贸集散中心,商贾云集,繁荣一时。现有218户、768人的悦来村,却有胡、白、陈等30多个姓氏,且友好相处共建秀美村庄。

  山门镇悦来村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促进悦来和谐发展”这一总体目标,在搭平台、解民忧、促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抓好党员服务中心平台建设

  村两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员学习活动制度,以加快农村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真正成为领导悦来村事业的核心力量。一是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以每月15日的党员学习日和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平台,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交流,利用村宣传栏、村广播等扩大学习覆盖面。二是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创先争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悦来村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民心的志愿服务,如“党员在身边”、“党员进农户”等。2010年6-12月,共开展志愿服务3次,惠及全村200多人。同时,落实好村两委干部承诺和党员一句话承诺,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片联系户活动,办好实事、好事。三是加大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每年发展2-3名年轻党员,使农村党员日趋年轻化、知识化。

  突出抓好民生问题解决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悦来村通过三大举措,着力解决农民增收难和村集体活动薄弱等关乎发展的重要民生问题。一是引进来料加工,解决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年效益50万;二是发展养殖业,引导村民合股创办养殖、种植业合作社2个,建一个半自动化肉鸡养鸡场,一个占地60亩的葡萄基地和100多亩的特种桃基地,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三是筹备开发农家乐,计划在村河边休闲公园旁建设以农家乐为主,集游泳、垂钓为一体的宜居休闲场所,拟让村民以集资参股的形式受益。

  突出抓好“四大创建”活动

  大力推进省级文明村、省级文化示范村、省级生态村和省级党建示范村“四省”创建活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成自来水、道路硬化、村庄公园、防洪提、新区建设、排污工程、村庄绿化、村综合办公楼等公益建设项目,投资87万元建设村民文体活动中心大楼,创办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方便村民办事。利用这些创建,推进新农村建设,打造一个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生态环境优美宜人、村民生活安定和谐的新悦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3:4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