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党建的带头人——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陈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铭,女,1963年12月出生,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杭州市第十一届党代表。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民营企业和谐先锋先进个人、杭州市社区共建共享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带领全体党员主动承诺践诺,做到各项制度全部上墙。定期举办学习论坛、党课,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路线。组织党员开展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引导党员学习身边典型,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目前,万华控股集团已有党员101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20名。2011年,杭州万华控股集团被评为杭州市“双强百佳”党组织。

  抓好群团组织建设。一是成立控股集团党委统战部。2010年10月在区委统战部支持下,成立了杭州市第一家企业统战部“杭州万华控股集团统战部”。二是成立了万华楼宇妇委会。2012年3月,在街道妇联的关心下,成立万华楼宇妇工委,积极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示范岗”争创活动,培养妇女典型,鼓励妇女岗位成才。三是支持共青团工作。目前集团共有团员青年130余名,团总支下属5个团支部,下属团组织被评为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四是成立楼宇知识分子联谊会。为新阶层人士、知识分子搭建联谊、交友、进言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五是做好工会工作。陈铭兼任工会主席,在区总工会支持下,开展“万华杯”客房技能比武大赛和餐饮技能比武大赛,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创办企业党刊《好望角》。十余年来,《好望角》已经成为了集团党员和职工谈思路、谈经验、谈体会的前沿阵地,成为弘扬企业文化、传递党建信息的有效武器。每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为员工办好事实事。一是投入220万元统一改造“万华员工公寓”;二是投入20万元对员工食堂和浴室进行标准提升;三是员工年收入增长10%以上;四是提高员工的福利标准及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的标准;五是员工工龄津贴提高20%;六是实施全员旅游;七是投入40万元对集团各级员工进行学习培训:八是加快集团体制改革步伐,拿出1000万股份分给普通员工,做到人人持股。在年度预算中落实“困难员工帮扶资金”50万,解决困难党员和员工的子女教育以及突发事件困难的员工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在历年慈善捐款中,该集团党委发动员工捐款捐物70余万元。2010年11月在下城区新阶层人士的慈善捐赠活动,捐款18.2万元,2011年又捐款1000万慈善冠名基金;赴金华武义县黄干山区捐款2万元,对台州希望小学每年捐款近2万元,捐赠书本约3000册,并设立了“万华图书室”。为失业人员安排就业岗位40余人次,组织员工参加义务献血100余人次。近年来,集团平均每年为社区解决3个困难问题,参与各类活动年平均5次以上,每年都开展为社区孤老病残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2009年荣获全国社区共建共享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8:37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