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要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天气复杂多变,北方部分地区遭遇强暴雨袭击、局部地区洪涝灾害严重,一些河流随时可能发生大洪水,南方沿海地区防御台风情况紧急,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多种灾害易发突发,全国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近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救灾作为创先争优活动主战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领人民群众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创先争优的责任感。要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展示先进性与战斗力的生动实践,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协作有力,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先进作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救人在前、抢险在前、安置灾民在前,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病能医。领导干部要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任何时候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广大党员要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在抗洪抢险中创先进,在生产自救中争优秀,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先进模范作用和实际成效,成为防汛抗洪的先锋队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通知要求,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宣传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全面搞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社会力量。要及时宣传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在群众有危险的时候、在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候能够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表扬表彰工作,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崇尚先进的良好导向和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最大实践。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创先争优精神,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通过资金援助、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支持灾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