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彭秀英:勇献身 车轮下救三岁幼童

微信扫一扫 ×

  面对疾驰的大货车,河南淮阳县祝寨村67岁的老人彭秀英抢前一步,拉开了3岁幼童,自己却永远倒下了。

  5月16号,淮阳县祝寨村的刘攀带着3岁侄儿路过106国道时,小侄儿突然跑到路中央,这时一辆大货车迎面驶来。眼看就要撞上孩子,彭秀英老人立即冲了上去。

  目击者 彭树旺:车在那里,她一看南边来个车,小孩在这里,她上去抓住小孩了。

  司机虽紧急制动,可车子依旧惯性前冲,撞倒了彭秀英老人。

  被救小孩的姑姑 刘攀:我跑到老太太跟前叫,老太太已经不会应声了。就没有再说话了。

  小孩得救了,彭秀英老人却再也没有起来。

  彭秀英1966年入党,是村里出名的劳动能手。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也会主动帮忙。2008年,考虑她家生活困难,丈夫又瘫痪在床,村里按规定给她申请了低保。可彭秀英硬是让给了其他家庭困难的村民。

  生活简朴的彭秀英甚至没有一张完整的生活照,唯一一张就是她生前交党费时拍的证件照片。

  彭秀英的女儿 刘荣:现在孩子已经安然无恙了,就是说如果她在天有灵的话,她不会后悔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0:22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