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春风村党支书王家元:“春风经验”写进党代会报告 我们备受鼓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8日,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获得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代表春风村党支部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并领奖。此次进京,王家元感慨良多,因为“春风经验”写进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自从党代会结束回村后,王家元又有20多天没有回过家,全身心投在村里的工作上。“一次党代会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王家元说,省第十次党代会把“春风经验”写进报告,体现了省委对“春风经验”的充分肯定,这也让春风村人更有干劲。

  省第十次党代会结束后,王家元回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全村50余名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全面传达和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时,也向大家传达一个喜讯:春风村干部群众实干、苦干加巧干,走出了一条共同致富的发展路,闯出了一条条件艰苦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之路,而“春风经验”也被写入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并在全省推广。

  “三个翻番”、“五个提升”——增加农民收入应该怎样“翻番”,怎样“提升”?作为“春风经验”发源地的春风村,王家元在组织宣传学习党代会精神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抛出了一系列问题,让干部群众齐思考共回答。

  “‘春风经验’写入党代会报告,我们备受鼓舞。报告中说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城乡新形态,也为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王家元在思考春风村如何进一步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加快,春风新农村综合体建设要赶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推进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

  “出路在于调整产品结构,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在于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里的优势产业,并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王家元认为,春风村必须通过特色生态农业的发展,从而实现农民持续快速增收;通过各种类型的民居建设,实现农民的家居美好;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大改善;通过公共服务的配套,实现村民城镇化的生活环境。

  “春风综合体的定位为特色农业生态观光型综合体,必须以辐射为带动、以产业为支撑、以新村为依托、以综合为配套,最终实现基地专业化、农民职业化、经营产业化、生活城镇化的目标。”王家元说,“这与党代会上提出的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完全‘合拍’。村社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党代会精神后,大家对综合体建设更加有了劲头。”(记者 钟晓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2: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