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海州区宁海乡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宁海乡党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业绩好、工作机制好、群众反映好,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了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发展。回首过去,我乡在2010年度获得市委市政府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优胜奖;2010年度海州区乡镇目标考核一等奖;2011年度获得市农业保险先进单位;2011年度全市无上访乡镇。展望未来,市区南大门的景观改造、海州工业先导区的创建、城乡统筹示范乡的打造等等利好形式,坚定了我乡融入主城区、建好南大门、争当港城发展排头兵的信心。

  围绕领导班子好,自身建设卓有成效。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加强班子民主建设,凝聚班子整体合力,班子的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办法》等制度,扎实开展机关作风行风评议等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围绕党员队伍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以“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之星”评选等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投入6000多万元,为园区铺设自来水管道,调整部分用电线路等,铺设了“两纵三横”的道路框架,太阳雨三期、“汽车博览园”等一批超10亿元项目快速入园,成为拉动全乡经济的主导力量。以太阳雨物流、宏达物流中心为依托的物流产业正在逐步配套与壮大。按照生态养殖、科学养植要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在黄圩村福泰畜禽养殖基地建标准化猪舍7000平米,鸡舍2000平米,形成年出栏生猪3万头,草鸡15万羽的规模;依托福泰畜禽养殖基地拓展绿色蔬菜基地300亩,洋葱2000亩;联合新希望乳业,在海河村、武圩村种植甜玉米5000亩。

  围绕工作业绩好,经济指标一线漂红。乡党委紧扣中心,统筹全局,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201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8亿元,是2007年的3.7倍;财政收入2.6亿元,是2007年的10倍;农民人均纯收入8882元,是2007年的1.7倍;引进内联到位资金3.5亿元,是2007年2.7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是2007的1.7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是2007年的12倍。

  围绕工作机制好,产业结构快速转型。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提速提升”的发展思路,加大工业企业“出城入园”、“调结构、促转型”的力度和速度,坚持规划、招商、建设“三同步”,全力实施5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年内,争取启动天明矿山机械等特色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加大服务和协调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投资10亿元的“汽车博览园”一期项目年内有良好的形象进度;投资11.8亿元的太阳雨三期项目六月底前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围绕群众反映好,民生工程深入民心。投入1400多万元,铺设乡村水泥路50多公里,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条件,投入2200余万元推进自来水改造工程,新建蓄水池2座,改造乡村管网,全乡群众基本吃上了市区自来水,投入160万元新建了敬老院公寓楼,投入20万元对乡文化站和各村文化中心进行规范和完善。(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5: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