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心”书记——记凌云社区梅陇三村居民区党总支尚艳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2

  尚艳华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树立了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的良好形象。

  尚艳华大公无私,心系百姓。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饼干是她常备的干粮。她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即使生病她也经常是边治疗边工作。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小区里只要有大事、要事发生,居民们想到的第一个总是尚艳华,她也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去年中秋节的深夜,小区里一位精神病患者失足坠楼,她立即从自己居住的闵行颛桥赶赴小区,守候安慰患者母亲,等待公安处理一直至天亮。数年来她一直坚持随手拣拾看到的垃圾袋,世博期间,她第一时间化解了一场涉及跨区跨部门的外来务工人员群访风波,为平安世博做出了贡献。近期,她又发动物业公司出资出力解决小车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居民们对她的耐心、爱心、责任心、事业心赞叹不已。

  尚艳华具有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担任梅陇三村党总支书记四年多来,她积极探索社区自治管理模式,发挥居民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协调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四方面力量,针对小区中的重大事项、突出矛盾和突发事件共商共议解决办法,总结建立了“五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老小区的各种矛盾与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小区物业费的收缴率从60%提高到78%,10.8万平方米的平改坡工程、3.2万平方米的绿化翻新整治等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工,把原来的“垃圾三村”变为“花园三村”,为社区的和谐与稳定做出了贡献。她积极支持以家庭主妇为主要力量的“绿主妇”议事会开展居民自治行动,以“绿主妇我当家”为主题,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社区垃圾减量活动,并逐步延伸到加强居民的自治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引起多方关注,梅陇三村成功申办为“上海市迎世博居委会自治家园”观摩点。

  尚艳华善于团结,凝聚人心。面对繁重而琐碎的居委工作,她从不抱怨,总是以满腔的热忱对待周围同志和小区居民。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小区里老百姓都相信她、依赖她,因为她不仅把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认真记挂在心里,还想方设法充分调动社区资源和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居民的急难愁问题,三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小区有30多位无业或下岗的居民都找到了工作岗位,走向了自食其力。她发动“乔家栅”、“云凌菜场”等单位开展为老服务工作,重阳节吃长寿面、重阳糕,春节为80岁以上独居老人开办的“年夜饭”等活动已成为三村的“保留节目”。

  近年来,尚艳华带领居民区党组织和居委会两套班子成员,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获得了多项荣誉,主要有:2010年梅陇三村党总支被评为上海市“五好”基层党组织,2012年梅陇三村党总支被评为徐汇区“满意在徐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尚艳华个人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世博工作优秀个人,2011年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当选为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9:09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