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 汇智 聚力——记天津财经大学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和咨询;每年为教职工开展一次体检和两次专项体检;为在职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庭困难学生分别设立“安泰基金”、“福寿基金”、“关爱基金”,并投保女教职工“安康保险”;为70岁以上离退休职工祝寿,送上贺卡、蛋糕、鲜花;每周为50岁以上教授提供一次家政服务;设立天财“敬老日”,每月提供一份慰问品让教职工带上去看望父母……在天津财经大学,学校党委的关怀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上。

  作为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探索,多年来,天津财经大学党委持之以恒地开展凝聚力工程:以全方位关心人为核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团结凝聚群众,激发师生员工创造活力。十多年以来,凝聚力工程发挥了凝心、汇智、聚力的积极作用,把党建工作物化为广大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以人为本”是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时代要求和师生共同追求,凝炼出“不懈追求、团结拼搏、勤奋奉献”的天财精神。这种精神作为天财人的精神支柱,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师生员工提供舒心的制度保障。在天财精神的支撑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扩大。

  “学校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这是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的工作理念。学校党委积极畅通问计于民渠道,开通聚智信箱,开展寻计问卷调查活动和“我为天财发展献一计”活动。强化民主管理,积极扩大校务公开,充分保障师生的知情权,特别是涉及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都要首先征求教代会意见。学校党委聚焦民计民生,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改善师生工作学习条件。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的凝聚力工程还落脚在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实力上。为吸引拔尖人才,学校党委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实行新引进人才“扶植期”特殊政策,成功引进了一批知名学者加盟学校。而“学科首席教授”制度,知识储备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提高了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全面实施联系学生制度、“校长主讲新生入学第一课”、“百名党员教师导航大学生活”等活动,让大学生充分感受到天财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凝聚力工程建设,天津财经大学的党建工作得到创新和加强,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校党委书记王玉英深有体会地说:“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要以师生员工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以师生员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大事做对、把小事做好、把虚功做实、把实功做细,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持之以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7:5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