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先争优应谨记“行百里者半九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行百里者半九十”是一条古训,字面意思是说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后来引申为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

  如今,集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将告一段落,并转入经常性创先争优。在活动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谨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古训,不能有任何的松懈、麻痹和动摇。

  要有一颗始终坚定的“信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深入人心,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离不开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为了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果更加壮大,需要广大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继续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要有一颗矢志不渝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要增强责任心,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作为制定决策、采取措施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为活动经常性开展注入“助推剂”。

  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恒心”。《劝学》里云:守志如行路,有行十里者,有行百里者,有行终身者;行十里者众,行百里者寡,行终身者鲜。这句话生动的阐释了做事情要善始善终的道理。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百倍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百尺竿头需更进一步,面对已有的成绩,千万不可懈怠,更不能骄傲自满,要一鼓作气、奋发向上、再接再厉,以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