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利通区板桥乡:坚持“四个到位”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利通区板桥乡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突出领导班子和乡村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精心谋划部署,组织领导到位。及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具体办事机构和15个指导检查组。制定了《板桥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乡机关、村、“两新”组织3个子方案、学习调研阶段安排意见、“331”帮扶活动安排,制作了学习实践活动流程图,结合各支部实际,确定了15个实践载体,切实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区党工委动员大会召开后,乡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各支部相继召开动员大会,迅速启动学习实践活动。聘请5名学习实践活动监督员,全程监督学习实践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到位。采取创办学习实践活动简报、设置专栏、开办学习园地、黑板报等形式,及时宣传全乡学习实践活动的动态进展和取得的成效,集中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组织举办了专题宣讲辅导会,围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基本要求等内容,为广大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组负责人也主动深入各支部,为广大农村党员作专题辅导,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认真学习提高,理论武装到位。坚持“分层次、有重点、重实效”的原则,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领导主讲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十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组织编印了学习辅导资料,制作了学习笔记本和民情日志,制定学习工作台帐,建立学习销号台帐,确保了学习效果。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3次,参学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达86次,参学率达95%以上;依托党员网校远程教育资源,开展教育36场次,建立帮学对子120个,为流动党员寄送学习资料20人次,组织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

  深入调研交流,思想认识到位。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采取“实地调查、走访、座谈、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9篇,初步梳理查找突出问题42个,提出整改措施35条。认真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大家谈”、“我为科学发展献一策”、“科学发展金点子”征集等活动,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开展大讨论,先后召开中心组学习交流会1次,党员干部专题座谈会15次,学习讨论83次,形成了解放思想的浓厚氛围,在事关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形成了新共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冯思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