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文武兼备的将军——萧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部脍炙人口的长征组歌自创编以来已经唱遍了大江南北,激励了几代人,它的词作者就是我军高级将领萧华。

  萧华,1916年生,江西兴国人。1930年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

  抗日战争爆发后,时任八路军第115师政治部副主任的萧华,率部参加了平型关战斗。1940年起他担任鲁西军区司令员、第115师政治部主任兼山东军区政治部主任。从1948年起,萧华先后指挥了本溪、鞍海、新开岭战斗,并率部参加了辽沈、平津等战役。

  新中国成立后,萧华历任总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常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85年8月12日在北京病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