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坚强的老战士——徐特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里,有一位被誉为“人民之光,我党之荣”的“坚强的老战士”,他就是徐特立。

  徐特立1877年生,湖南长沙人。早年参加辛亥革命,1919年赴法国勤工俭学,五年后回国创办长沙女子师范学校。1927年5月,在白色恐怖中,徐特立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他以57岁的高龄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是长征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红军战士。在漫长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他致力于党的教育事业,先后担任了苏区和根据地的教育部长,延安自然科学院院长等职。他制定了各种教育政策,开办了各类学校,不仅为革命事业造就培养了大批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专门人才,还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创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新中国成立后,徐特立高度关注着党的建设,孜孜不倦地从事教育研究,发表了很多精辟的见解和精湛的论述。徐特立是中共第七、第八届中央委员,1968年11月徐特立老人走完了他为人民,为国家执著奋斗的一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