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积极反战的日本友人加藤克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中,由日本人自发组织的“日本人反战同盟”积极投身反战运动。加藤克己就是其中的一位。

  加藤克己,1918年1月21日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1940年被强征到中国战场作战。加藤对侵华战争很反感,在驻扎安徽省蚌埠市时,因拿军中的食品和日用品分发给当地的老百姓被日军关押,恰在此时,新四军向其所属的日军发起攻击,受伤的加藤得到新四军的及时救护,伤愈后加入了新四军,积极开展对日反战工作。他在新四军阵地喊话,瓦解日本兵,在他和新四军战士的共同努力下,不少日本兵弃械投降。

  1945年,加藤协助东北民主政府从事遣送日本人回国的工作。加藤1958年回国,1991年12月25日去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