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草原雄鹰贾力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日战争中,在内蒙古草原由蒙古族群众组成的抗日运输线为根据地运送了大量物资,这条战线的领导人贾力更被指战员们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军需部长”。

  贾力更,原名康富成,蒙古族,1907年出生,内蒙古土默特旗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8年,党中央决定在大青山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贾力更在蒙古族群众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为了培养大批少数民族干部,他还深入敌占区,揭露日本侵略者以“复兴蒙古族”之名,妄图吞并内蒙古、分裂中国的罪恶阴谋。1940年,在日军对抗日根据地进行残酷的军事“扫荡”和经济封锁严峻形势下,贾力更领导蒙古族群众不顾生命危险,穿过封锁线,将武器弹药、通讯器材等许多急需物资运送到抗日根据地。

  1941年3月19日,贾力更带领一批爱国青年前往延安,在绥西遭日伪军包围。激战中,贾力更被敌人的子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34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