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台儿庄大捷的司令官——李宗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台儿庄战役是中国军队取得的最大一次胜利,打击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这场战役的总指挥就是——李宗仁。

  李宗仁1891生,广西桂林人。1910年加入中国同盟会。1923年加入国民党。抗日战争爆发后,被任命为第五战区司令长官兼安徽省主席。1938年3月,日军八万兵力分两路向山东发起进攻,妄图会师台儿庄,攻取徐州,李宗仁奉命率中国军队约10万人,在台儿庄迎战日军。面对日军精良的武器装备和大炮、装甲车,只配有轻武器和大刀的中国军队处于弱势。李宗仁运用阵地战和运动战诱敌深入,对日军实施“围而歼之”。3月20日,日军进攻台儿庄,中国守军奋起抗击。与此同时,李宗仁指挥部队在台儿庄外线阻击日军。4月上旬,中国军队在完成对日军的包围后,李宗仁调集60多万的优势兵力,内外夹击,全面发起反攻。经数日激战,歼敌一万余人,至此,历时半个月的台儿庄战役以中国军队的胜利告捷。

  1949年12月,李宗仁到美国定居,1965年7月回到祖国,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欢迎。1969年病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9:4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