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战斗在敌人心脏的女共产党员——张露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党隐蔽战线斗争中,共产党员张露萍在极端恶劣地环境中,把利剑狠狠地插在了敌人的心脏。

  1937年,16岁的张露萍在车耀先和党组织的帮助下奔赴延安,先后毕业于陕北工学和抗日军政大学。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张露萍受党派遣回四川工作,秘密打入重庆国民党军统电讯处及电讯总台,担任党在军统局的地下党支部书记,负责与中共南方局的联络。在敌人最森严、机密的特务首脑机关,张露萍和战友们构建了一个“红色电台”,他们提供的重要情报,使党组织多次躲过敌人的破坏。

  1940年3月,地下党支部不慎暴露,张露萍等7人全部被捕,他们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受尽酷刑,但敌人一无所获。随后,他们被转押到贵州息烽监狱。

  1945年7月14日,在通向刑场的路上,张露萍领着战友们高唱《国际歌》。刑场上,张露萍和战友们高呼:“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壮烈牺牲,时年24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2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