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忠勇为党愿舍生——杨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18年,一个刚刚小学毕业的孩子在日记中写到:“中国地大物博,为何不富不强,盖因未得改革之道,我当竭力为此奋斗!”他就是后来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杨超。

  杨超,1904年出生于河南省新县,1923年秋,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随后发表《改造中国的一条道路——革命》一文,大声疾呼无产阶级革命。

  1925年五卅运动爆发后,杨超在北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反帝爱国运动,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杨超利用寒暑假在江西开展革命工作,并组织了德安最早的一个工会——德安柴炭工人工会。

  1927年7月21日,杨超出席中共江西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省委委员。1927年10月,杨超奉党组织之命到河南开展工作,参与组织领导革命斗争。12月23日,杨超不幸被捕。面对凶恶的敌人,杨超宁死不屈。1927年12月27日被敌人杀害,牺牲时年仅23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1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