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敢上刀山的共产党人——张叔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主义是杀不尽,斩不绝的!为共产主义哪怕抛头颅,为劳苦大众甘愿背十字架!”这是共产党员张叔平面对刽子手的屠杀喊出的最强音。

  张叔平,原名秉铨,1897年出生于山西省方山县。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被选为中共太原首任支部书记。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他先后在晋南、晋中、晋北的十余个县成立了党的基层组织。在此期间,张叔平还根据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精神,为促成山西省的国共合作,建立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

  1927年6月,中共浙江省委成立,张叔平任组织部长兼工人部部长,随后主持省委工作。不久,因叛徒出卖被捕。在狱中,敌人对他施以压杠子、坐电椅等种种酷刑,双腿被压断,但他没有屈服,始终坚守党的秘密。

  丧心病狂的刽子手用八寸长的铁钉将张叔平双手钉在墙上,又用两枚长钉穿过他的脚心深深钉入土中。张叔平竭尽全力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年仅31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1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