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甘洒热血写春秋的优秀共产党员——林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34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贵州毕节成立党支部。林青担任第一任党支部书记,这是党在贵州建立的第1个党支部。

  林青,原名李远方,1911年出生于贵州省毕节县。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5年1月,林青等人受党指派组成中共贵州省工作委员会,林青任书记兼遵义县委书记。不久,他们通过贵州地下党组织搞到敌人的军用地图和密电码本,交给了中央特派员潘汉年,为红军长征做出了贡献。1935年7月19日,林青不幸被捕。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他坚贞不屈。9月11日,林青高呼“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走向刑场。林青大义凛然、从容面对死亡,壮烈牺牲时,年仅24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