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民族英雄 巾帼旗帜——郭隆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19年9月16日,周恩来等领导的“觉悟社”在天津成立,25岁的郭隆真成为其中的重要骨干。

  郭隆真,原名郭淑善,回族,1894年生于河北省大名县。五四运动爆发后,她和邓颖超、刘清扬等一起筹备成立了有600多人参加的“天津女界爱国同志会”,成为天津学生运动出色的领导者之一。

  1920年,郭隆真在法勤工俭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11月2日,郭隆真在青岛被反动当局作为“共产党重要分子”逮捕。敌人对她施以各种酷刑,逼她说出党的组织和她的任务,但郭隆真始终坚贞不屈。

  1931年4月5日,郭隆真被绑赴济南纬八路刑场。敌人在行刑前还不死心地对她说:“现在你只要说出共产党的秘密,便可获得自由。”郭隆真坚定地回答:“宁可牺牲,决不屈节!”她高呼着革命口号,英勇就义,年仅37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1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