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感天动地的抗日女杰——安顺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东北抗日英雄中,有一位女英雄的名字鲜为人知,她就是安顺花。  

  安顺花,朝鲜族,1909年出生于朝鲜咸镜南道瑞川郡一个贫苦的家庭。1930年,安顺花和丈夫来到中国吉林省并加入了共产党领导“反日会”。1931年1月,安顺花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朝鲜籍女党员。

  1932年4月,安顺花参加了抗日游击队,她带领妇女为抗联游击队缝制军装。1934年春,安顺花的缝纫组被编为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二军独立师四团缝纫队,安顺花任队长。她们利用日伪军“讨伐”的间隙生产军服。从珲春到汪清,从金仓到宁安,到处都留下了缝纫队的足迹。

  1937年3月26号,安顺花不幸负伤被捕。敌人扯掉她的头发,撕破她的衣服,砍掉她的双手,都没能使她屈服。凶残的日寇将一个个木楔子钉入她的胸部和腹部,安顺花直到气绝都没有屈服,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