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美国进步作家 中国人民的朋友——安娜·路易丝·斯特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岁月里,美国进步女记者和作家安娜·路易斯·斯特朗冒着生命危险,用正义之笔为中国人民反法西斯事业奔走呼号。

  1885年11月,斯特朗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1921年开始记者生涯。1937年抗战爆发后,斯特朗第三次来到中国。她在山西八路军总部采访了朱德、彭德怀等高级将领,撰写了《人类的五分之一》一书,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解放的坚定信念。1941年,“皖南事变”后,她是第一个用事实揭露国民党反动派破坏抗战罪行的外国记者。1946年斯特朗第五次来到中国,在延安毛泽东主席通过她的采访向全世界发表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从1925年第一次访华到1958年定居北京,直至1970年逝世,在近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里,斯特朗同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尊敬,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做出了宝贵贡献。斯特朗,永远是中国人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5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